逆尘Rainny

有三分钟热度就有三分钟收获~

​我叫图丫丫

«流浪地球2»同人,看完电影凭记忆写的激情产物,如有bug请多包涵


我叫图丫丫,我的爸爸是一名科学家,平时工作很忙,但对我和妈妈很好,吃完晚饭爸爸会陪我数地上的车,从阳台看那些车都好小,像一只只小蚂蚁。休息的时候爸爸还会带我和妈妈去游乐园玩,我很喜欢爸爸。

但是这次的游乐园没有去成,我在路上睡着了,醒来的时候就在自己的小房间里了,应该是爸爸妈妈把我带回来的吧,可是我找不到爸爸妈妈了,小房间里只有我一个人。

房间里好多东西,床上是爸爸买的兔子玩偶,桌子上是我的小电脑,墙上是树木的影子,还有像夜空一样的天花板,里面有一颗星星,我有很漂亮的房间。

爸爸妈妈很久没有来找我了,但是我不是一个人,我知道有人陪我,所以我不孤独,我只是有点无聊,爸爸买的数独书我都快做完了。

但是爸爸经常会打视频电话到我的小电脑上,我就问他这道题怎么解,可是爸爸好笨,每次都说不会,这个时候我就特别想他,特别想让爸爸抱抱,可是爸爸一次都没抱过我,我就很难过,很生气,我想去找爸爸。

房间门为什么打不开啊,这里好冷,我想出去找爸爸,我真的很想爸爸……星星,你说我要怎么办呀……


我叫马兆,别人都叫我马教授。我记得美国作者菲利普·迪克曾写过写了一本《仿生人会梦见电子羊吗?》,问题的答案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数字生命会梦见电子宠物。

我不愿意做电子宠物。

人死了就是死了,任何没有人的意识都只是一段数据,一段代码,一段毫无意义的电子波纹,我不愿意以任何湮灭肉体的形式存在于这世上。

所以,数字生命研究所关闭的时候我毫不犹豫地毁掉了自己的个人数据备份。

我做过最错误的决定,就是没有阻止他们把丫丫带到研究所。

图恒宇竟然提取了丫丫的全部数据,妄图给她数字生命。

他这是要亲手把女儿做成电子宠物。

我在月球的时候给了他最后一次反悔的机会,只要他毁掉自己的个人备份,我就对他私用550A迭代数据的行为既往不咎。

……也可以原谅当初一时心软,答应他这个疯狂想法的自己。

可是我没注意到,从图恒宇把丫丫的芯片接入550A的那一刻起,他就失控了。

他早就疯了。

图恒宇还想打550C的主意,我必须带走它们,550A和550C都不能留下。

意外发生了,安全扣临时坏了,550C因为太阳风暴损毁,这风暴来得真是突然,所有的预警系统居然全部失灵,机器狗笨笨倒是跑得快,还知道用防火布保护自己,伶俐聪慧的表现多少带给我一丝安慰,它至少比那破安全扣和预警系统聪明百倍。

从太空电梯坠毁开始,怪事就越来越多了,几乎所有的国家首脑都收到了预告信息,每次预告的时间都和我们下一步的计划不谋而合,数据也越来越精确,更奇怪的是这些信息根本查不到来源,简直就像有一个看不见的人在操纵这一切似的。

难道这又是叛军搞的鬼?这群人最近几年可都没安分过。


我叫图丫丫,我发现爸爸看不见也听不到我的星星,我有点失望,可是今天爸爸终于解开了我的数独题,爸爸好棒!

我还见到了马伯伯,马伯伯是爸爸的同事,伯伯也很聪明,我以前听见爸爸叫他马老师,爸爸的老师,该不会比爸爸还厉害吧?但是我现在不喜欢马伯伯了,马伯伯让人把爸爸带走了,还不想和我说话,马伯伯是坏人!

晚上我做了个梦,梦里爸爸快淹死了,还在给我看数独,这个数独好长,足足有三万个数字,还有个名字叫做秘钥,我看了一眼就不再看了,我想要爸爸,我不要爸爸被淹死!

这个梦好可怕,做着做着我就醒了,醒来就看见爸爸打开了我怎么也打不开的房门,我好开心,终于见到爸爸了!爸爸抱抱我,还考我有没有记住秘钥数独题,我可聪明了,怎么可能记不住三万个数字呢?爸爸一边听我说,一边用我的小电脑打出这些数字,嘿嘿,图丫丫是最棒最聪明的小孩!

星星,你说对不对呀?


我叫图恒宇,是丫丫的爸爸。如果时间可以重来,我愿意用我的一切换回老婆和女儿的生命。

天灾,人祸……

这世界不太平,我却夺走了我生命中最爱的两个人,最后的时光。

拿着地下城的进入名额,我心不安,却也有些庆幸。

如果老婆和丫丫还在,我最为研究人员那唯一一个特惠名额,该给谁呢?

不……不能这么想。

我现在还有丫丫,我拼尽全力把她带到研究所,不是为了她这两分钟的数字生命。

九百多代的更迭,只带来了两分钟,550A的算力根本不够支撑丫丫的一生。

我需要更新的计算机。

现实是什么呢,我们所在的这个坍毁破败、肮脏不堪、危险重重、冲突不断的世界,就是现实吗?我要给丫丫呈现的不是这个现实!

丫丫要有干净的房间,床上要有兔子玩偶,桌上是小兔子电脑,还要有树影婆娑的窗外和干净洁白的天花板,丫丫要在这个房间里生活、长大,等我给她一个完美的世界,再尽情享受属于她的生命。

丫丫,等着爸爸。


我叫马兆,不可否认,图恒宇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后辈。

他在所有人都一筹莫展的时候提出用550A代替550C运行月球发动机的点火程序,这是一个有风险的挑战,但他成功了。

还威胁我,让我给他用550C完成丫丫数字生命的机会,为了完成计划,我只能先答应他,但他不知道550C的密码,应该不会出事。

可我还是觉得哪里怪怪的,我有种不祥的预感……

预感成真了,图恒宇这个疯子,他竟然真的把丫丫的芯片接入了550C!他知不知道自己会失去进入地下城的资格,还会蹲大牢,最后一个人死在地表!

在这之后怪事不断,月球发动机在图恒宇接入芯片之后就开始出问题,会不会过于巧合了?难道是因为……

不……但愿不是。

虽然只有两分钟,但丫丫已经具有基本的自我意识了,如果这是丫丫干的,对图恒宇来说逻辑不合。

但是,人类的未来是无限的,人类的勇气是无限的,人类的文明是无限的。

接下来我们的任务是恢复北京的根服务器,希望一切顺利。


我叫图恒宇,恢复互联网的任务非常重要,这关系着人类的生死存亡,我们不能出现任何意外。

要在这个岌岌可危的废墟里不出纰漏地完成任务,就相当于用一个满是漏洞的程序发射空间站,听着都讽刺。

人类还真是坚强,明明是必死的结局,还要带着地球一起逃亡,甚至提出了一个两千年才能完成的计划,简直像蚊子和蚯蚓一样,不管什么形式的未来,我们总能适应。

我不知道人类的未来会如何,我只知道两千年是一个太久太久的时间,变数多得和时间一样漫长,即使是几秒钟的间隙,也有可能发生意想不到的剧变。

比如即将湮灭的月球,比如重新连接的互联网,比如腿被压住的马老师,比如打不开重力门的笨笨,比如逐渐漫上来的水,比如交到我手上的秘钥。

我只能选择将命运交给女儿,把自己接入计算机与女儿团聚,输入秘钥,这是我的宿命,也是世界的宿命。

八十年前,科学家前辈们就遇见了太阳氦闪的宿命,加入研究所时,我也预见了自己终将为人类献身的宿命。

或许,那场车祸也是我既定的宿命。

停车线就在眼前,刹车已经踩下,大货车撞来时一闪而过的交通摄像头,然后就是满眼的血迹。

丫丫,爸爸来了。


我叫图丫丫,爸爸给我买了只小兔子,我决定叫它兔丫丫,这样别人一听就知道这是图丫丫的兔子啦!

爸爸教我数独,帮我清洗兔笼,还给我讲故事,我听完了就讲给星星听,可惜爸爸听不到星星说话,真是的。

咦,今天爸爸突然能听见星星说话了,星星说它叫小苔藓,我觉得这个名字不好听,像是兔丫丫的食物,但是兔丫丫不吃苔藓,兔丫丫吃青菜和胡萝卜,吃的时候三瓣嘴一动一动的,真是好可爱,和图丫丫一样可爱!

我看着兔丫丫吃饭看饿了,星星就看着我吃饭,我也嚼啊嚼,嚼啊嚼,嚼完青菜嚼胡萝卜,丫丫你要快长大,快长大……

评论(7)

热度(30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